资讯频道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水俣公约》中汞的添加征集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27

各会员企业: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开征集《<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五次会议第5/X号决定对〈关于汞的水俣公约〉附件A的修正》的通知---详见附件2】。

修正案中汞含量的添加标准有更加严格的规定,其中包含用于普通照明用途,超过30瓦的紧凑型荧光灯等添汞照明产品,有了明确禁止其生产和进出口的时限要求。

为做好全面评估工作,现面向各会员企业单位公开征集修正案中有关添汞产品在我国境内的生产、使用、进出口、替代品或替代技术等情况信息

请涉及此的生产企业,将有关信息填入【附件1《信息收集表》】,并于2024129日前将电子版表格反馈至【协会秘书处邮箱:xxfwzx01@stroe.org】,以便在全行业范围内通盘考量应对策略,望大家引起重视,特此通知!

 

附件1:《信息收集表》.docx

附件2: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水俣公约修正的文件.docx


 

福建省光电行业协会

福建省节能照明产品出口基地商会

厦门市光电半导体行业协会

2024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