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科技赋能 数智驱动,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年会在厦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23

2023年11月21日,由我会副会长单位立达信协办的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年会在厦门翔鹭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中照协各分支机构、会员、地方协会等单位代表约200人现场参会。我会秘书长马承柏代表我会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1.png

   
    会议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主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何烨出席会议并做理事会工作报告,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讨论照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22.png


    何烨理事长在
“守正创新 开启照明强国建设新征程”的理事会工作报告中表示,虽然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着一系列困难和挑战,但这些问题是迈向高质量发展必须迈过的坎。各种困难挑战,恰恰是在验证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韧性,而没有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中央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通过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全面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照明行业明确了新时期行业由大变强的方向和转型发展路径。从求真务实、质量优先、创新驱动、深化国际合作四个方面切实推进照明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进程,加快建设照明强国。

    在会议中启动了《中国照明电器工业史》编撰工作等三个议案。举行了“2023(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进行了颁奖仪式。结合当前照明及灯具设计和一体化、智能化、健康化和系统化发展的变化趋势,对参赛的316件作品进行科学严谨的评价,最终评出获奖作品28件,其中实物类获奖作品12个,概念类获奖作品16件,其中泉州师范学院林青的作品“映月—可折叠灯具设计”荣获(概念类)优秀奖。

image.png

   
    会议中还邀请了各专家进行精彩的主题发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质量标准部副主任王旭华、中山市古镇镇党委副书记、古镇镇人民政府镇长阮志力,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环能科技光环境与照明研究中心副主任罗涛先后就照明行业标准建设、教育照明发展趋势、古镇灯饰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的展望、照明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情况等进行了精彩的内容分享。

image.png


    我会副会长单位
—立达信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智慧生活事业部总经理杨小燕女士就立达信在教育照明领域的全场景运用进行了分享。基于了解照明对青少年视力的影响,创立了首个专业教育照明品牌,用心营造每一个健康环境,专注做好每一盏灯,用好光保护学生视力。立达信深耕照明行业23年,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级物联科技企业,凭借优异的成绩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并荣获多项表彰:

Ø   “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照明行业)”

Ø   “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照明行业)”

Ø   “2022年度中国照明行业十强企业”

Ø   “2022中国照明电器行业竞争力20强企业

Ø   “2022中国照明电器行业科技20强企业


 

会上中照协发布2023年1-9月的行业调研数据中,我国电光源生产量近325亿只、同比增长近29%,福建的“电光源”同比增长为208%排名全国第一,照明行业规上企业产能显著提升,主要企业代表为龙胜达、普为光电等。

另:

Ø  厦门市三宝盈科电子有限公司研发的耐高温、高焦耳贴  片压敏电阻荣获“CLITI2022-2023创新产品奖

Ø  福建通联照明有限公司荣获“2022中国照明电器行业景观工程10强企业

Ø  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荣获“2022中国照明电器行业竞争力20强企业

 

福建照明行业取得如此佳绩,可喜可贺,希望再接再励,凭借科技赋能、数智驱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