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凝聚会员力量 探索发展契机——我商协会开展走访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为进一步了解会员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需求,谋求行业发展契机和协助会员企业提升经营效率5月12日,我商协会秘书长马承柏一行三人先后到厦门莹嘉光电、金万年照明、旷时科技、厦华科技进行走访调研。

厦门市莹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上午,我协会首先到莹嘉光电走访调研,赵超亚总经理带我们参观了产品生产的车间,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莹嘉光电成立于2013年,是专业设计制造精密LED透镜、TV透镜、红外透镜、光学透镜高科技企业,可根据客户要求进行配光设计及制模和生产。参观结束后,协会与莹嘉光电相关领导于会议室开展座谈,赵超亚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市场布局,马秘书长建议莹嘉光电的市场可按“两条腿走路”思路大力开拓,增量市场可大力关注新能源汽车市场,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增量突飞猛进,拥有可观的市场前景,同时考虑到莹嘉在光学设计上很强力的能力,可以从光学配套加紧布局和创新,突破细分领域核心的技术。

 
图片1.png



厦门金万年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随后,我商协会到金万年照明参观学习,刘本忠总经理热情招待了协会一行,并介绍了金万年的基本情况。厦门金万年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拥有多年丰富的照明产品设计、制造及应用等经验,为城市亮化、室内外照明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为市场提供中高端、客制化的照明产品,企业以外贸出口为主,产品主要销往澳洲、欧洲市场,其调光塑包铝筒灯产品在照明市场极具竞争力。刘总经理提到,今年来照明市场不太理想,外需变弱,同时内卷严重,但凭着多年来积累的外销和定制化商照产品的经验,企业准备转向开拓国内工程市场,打造自身的品牌。商协会秘书处认为金万年为科技型企业,产品扎实,考虑到现在国内外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在紧跟政府政策的同时也要抓准自己的市场定位,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客制化服务,同时协会将推出一系列的服务举措,为企业开拓市场等提供支持。


图片2.png


厦门旷时科技有限公司

下午,商协会一行人至旷时科技进行交流学习,市场营销李总监带领商协会参观了旷时展厅,了解旷时科技芯片、毫米波雷达模组产品,体验旷时科技的智慧康养场景、智能家居应用场景和智能驾驶应用场景。李总监介绍到:旷时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毫米波雷达芯片设计、天线设计、算法研究并提供相应完整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面向汽车、工业、医疗、消费领域,为客户提供高性能毫米波雷达收发器芯片、锁相环芯片、高精度数模转换器芯片、数字温度传感器芯片,并为客户提供在智能家居、智慧健康、智能驾驶、智慧物联等领域应用解决方案。参观结束后,张远燚总经理与商协会一行开展交流座谈,马秘书长表示,现如今智慧应用场景和需求画像尚不明晰,每个厂商都有各自的智能生态解决方案,相互之间互联互通较为困难,希望商协会与旷时科技有更多的互动,共同推动智能生态的良性竞争,打造在地化的样板和示范工程,培植智能生态市场。

 

图片3.png

 

厦门厦华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的最后一站来到厦门厦华科技有限公司,厦华科技于2014年重组,依托业内唯一专门从事商业显示研发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通过产品升级转型,从传统的电视产品跨界进入商业显示市场,成为交互式电子白板品类创立企业之一。商永金总经理介绍到,厦华科技重组后,采用先进的管理方式和完整的精细化管理方案再次走上腾飞之路,获得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多项荣誉,同时,公司采取国内市场自主品牌和国际市场ODM并举的经营策略,其主导产品交互式电子白板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厦华科技希望商协会能提供更多的品牌宣传等服务,协助企业开拓市场及提升品牌。

 

图片4.png

 

福建&厦门市光电半导体商协会秘书处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