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2023 MATC半导体材料分析技术大会在厦门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3

2023年5月18日,由嘉析检测技术服务(厦门)有限公司、EWG1990仪器学习网、材料学习网主办,厦门市光电半导体行业协会等协办的“2023MATC半导体材料分析技术大会-厦门站”在福建厦门宾馆明宵厅圆满召开
    本次大会以推动半导体材料分析技术的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沟通交流为目的,聚焦半导体材料分析测试的最新技术、成果及前沿动向,围绕行业内当前关注的热点问题,就半导体材料分析专题展开了产学研融合的线下交流。大会由省重点实验室——嘉庚创新实验室条件保障部副部长林志为担任主持人。
1.jpg

 

会议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集焦半导体材料领域的分析、检测等技术发展的趋势、方向和设备系统。材料的发展进步离不开高精仪器的硬支撑,离不开检测分析技术的软辅助,光电技术/产品已融入到半导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检测等经营全生命周期。中分析。

特别邀请了8位半导体材料行业资深专家做精彩分享。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洪良教授就“宽禁带氧化镓半导体电子结构与光电器件”、奥谱天成周昊涵就“光谱技术在材料行业的应用”、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级工程师 徐富春就“X射线光电子能谱技术在半导体领域的应用”、广州元升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文芳轩就“半导体行业显微分析方案”、厦大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王加钦工程师就“微纳加工洁净室的建设与运维”、厦大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曾毅波“化学机械抛光和AFM在MEMS领域中的应用”、厦门大学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工程师郑玲玲就“场发射扫描电镜针对不同材料的观测技巧及应用案例”及嘉庚创新实验室暨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级工程师林志为就“新型的资源共享平台,助力研发与产业发展”等展开演讲、分享和互动,专家从宽禁带氧化镓半导体电子结构、半导体表征技术及应用案例、化学机械抛光工艺以及微纳加工洁净室的建设与运维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一场半导体分析创新技术的学术盛宴!最后由林志为老师画上点睛之笔,为在场的来宾着重介绍了嘉庚创新实验室的发展,以及嘉庚实验室特色平台、公共平台的整体能力,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及热烈讨论。


2.jpg

 

大会现场座无虚席,来自省内外的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产业协会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约两百人齐聚一堂。大会设置了12个展台,为产业伙伴提供更丰富的资源合作交流平台。众多与会者在问答和茶歇环节纷纷向嘉宾们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会代表说,半导体产业是现代社会信息发展的基石,是厦门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之一,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学习交流机会。

 

3.jpg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 张洪良分享报告

 

4.jpg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级工程师 徐富春分享

5.jpg 会议现场风采1

 6.jpg

7.jpg

会议现场风采2

 

8.jpg 会议现场风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