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2023天马微电子全球创新&合作伙伴大会在厦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30

日前,福建省光电显示行业省级龙头企业,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值成立四十周年之际在厦门举办了2023全球创新大会&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image.png


 image.png


厦门市领导、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赖建州、厦门市翔安区区长李毅、厦门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晓燕、厦门市工信局党组成员王夺等政府领导;中航国际厦门公司、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厦门金圆集团、厦门轨道集团、厦门火炬集团、厦门火炬招商中心等股东单位领导;天马董事长彭旭辉、总裁成为携天马高管团队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汇集了创新成果发布、专业论坛、联合展示、院士特聘、战略合作等一系列活动,天马在厦门持续壮大发展与厦门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密切相关,当前厦门已成为了天马全球最重要的产业基地和创新中心,欢迎配套供应链厂商一起在厦集群集聚、抱团发展。


image.png

天马 董事长 彭旭辉

 

董事长彭旭辉在大会中指出,值此天马集团成立四十周年,又是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天马期望与供应链合作伙伴们共勉:一是要坚持科技创新,推进显示产业链的迭代升级;二是要坚持质量领先,保障显示产业链的安全可靠;三是要坚持长期主义,维护显示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image.png

天马 总裁 成为

 

总裁成为围绕挑战和机遇,聚焦天马“2+1+N”战略,详细介绍了未来,天马将以手机、车载为两大核心业务,把IT事业作为快速增长的关键业务,把工业品、横向细分市场、非显业务等作为增值业务,在实现大存量的同时布局更大的增量空间。


image.png

天马Micro-LED研究院 院长 秦锋

 

天马Micro-LED研究院院长秦锋发布了天马最新打造的SFTSFOSFM三大技术平台,天马研发创新的“灵”润四曲,使得OLED手机实现角落高度0.8MM的极致显示,攻克角落形态0.24MM的压缩型变难题,以达到业界领先水准。全新的U8材料体系EL发光效率提升11%,电压降低9%。还有能根据需求形态的折叠,具备20万次以上动态弯折能力的车载动态弯折OLED屏。还有在业内首次公开基于Oxide量产线实现的DMF基板相比传统无源DMF技术,驱动通量可提升100倍以上,驱动精度可提升1000倍以上。


 image.png


天马提出与合作伙伴共融、共享、共生、共赢的合作理念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和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根据天马年度评优结果,大会的最后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向优质供应链合作伙伴颁发了优秀供应商奖、交付贡献奖、技术突破奖、最佳协同奖、技术领先奖、卓越质量奖、钻石奖等60余个奖项。


 image.png


天马在显示领域扎根四十年,参与并推动了显示屏国产化的实现,协会一直关注Micro-LED的发展,协助政府职能部门在信息显示方面做了很多产业布局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工作,相信在未来数字化趋势的推动下,中国显示行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国际上不仅在规模上实现赶超,在技术的领域也在大踏步的迈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