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持续完善生态链建设,京东方入股阜阳欣奕华

发布时间: 2023-02-07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阜阳欣奕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阳欣奕华)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京东方。

根据官网消息,阜阳欣奕华隶属欣奕华科技集团,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显示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特种光刻胶、OLED材料和前沿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覆盖TFT-LCD、OLED等显示行业和集成电路行业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游关键材料。

2022年8月15日,阜阳欣奕华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金资本、知名战投和国开制造业基金联合领投,中建材新材料基金、光谷产投、火眼基金、齐芯资本、哈勃投资等机构跟投;而在本次完成的C+轮融资中,阜阳欣奕华则迎来了京东方,这意味着阜阳欣奕华的企业实力和未来的发展潜力获得资本以及供应链的充分肯定。

图片来源:拍信网正版图库

近来,京东方一直围绕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投资。比如:

2022年3月,京东方宣布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京东方创投向显智链基金增资3.8亿元,以促进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在业务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更高层的资本合作,形成稳固的绑定机制;

2022年8月,京东方精电宣布以人民币2.3亿元的价格,收购京东方持有的成都京东方汽车电子有限公司40%股权,后者的主营产品是智能车载显示TFT及触控屏显示模组;

2022年11月,京东方认购华灿光电3.72亿股定增股份并取得其控股权整体方案获北京市国资委同意批复。根据此前公告,京东方拟以不超过21亿元的自筹资金认购华灿光电向特定对象发行的A股股票,在技术和产业生态链层面完善对Mini/Micro LED领域的布局;

2022年11月,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新增京东方等6个股东。据悉,京东方此前已经为荣耀Magic3、荣耀60、荣耀Magic4、荣耀Magic V等多款产品提供柔性OLED屏幕;

2023年1月,京东方旗下晶芯科技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9.5亿元增加至21.4亿元,增幅达125%。

事实上,生态链投资是搭建生态的一个必要的手段,去年11月,京东方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也指出,公司通过资本合作的方式,采用战略合作、战略直投、生态链基金、物联网创新基金等方式,搭建战略生态,是当下公司发展的重要选择。(LEDinside Lynn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