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商协会协办阿拉丁LED供给侧论坛厦门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8-08
2017728灯具变革与城市照明为主题的阿拉丁LED下游供给侧论坛在厦门明发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福建省光电行业协会、福建省节能照明产品出口基地商会厦门市光电子行业协会协办。

论坛现场.jpg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也得到了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必达福环保塑料型材(无锡)有限公司、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朗明纳斯光电(厦门)有限公司、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此外也得到了福建安溪产业园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礼品支持。

商协会秘书长马承柏.jpg

商协会秘书长马承柏致辞

  会上,福建省光电行业协会、福建省节能照明出口基地商会、厦门市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马承柏先生为本次论坛致辞马秘书长表示,他从2003年到现在,见证了福建光电产业的发展目前LED下游企业发展离不开产业生态的支持,自2004年开始,国家科技部授予厦门为LED产业国家基地,2009年国家把诸多光电内容纳入到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到2013年光电变成厦门的新兴产业之一。也谈到,一直以来厦门在光电子产业中走得比较快,从以往的媒体报道中可看出,以球泡为代表的光源产品出口规模厦门几乎占据过半。福建地区的光电产业模式可以用创新、品质、专注,专业来形容光源产品比较强,现在从光源过渡到灯具,特别在标准化的灯具方面的占比越来越高是福建光电产业的特点。但做照明系统方面,福建的产业配套非常匮乏目前福建的产业配套比较匮乏,也希望现场的供应商可以为福建省提供支持,创造共赢的环境。

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杨潇珂主任.jpg


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主任 杨潇珂

  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杨潇珂主任分享了加成型有机硅密封胶在电子领域中的应用。他主要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加成型有机硅方面分析:收缩有机硅粘接反应有三种,一种是缩合型的,固化过程中有小分子的释放,球泡灯的粘接,还有一种加成型,在加热中没有小分子释放,收缩率低一点,对小一些零部件没有污染。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楠楠.jpg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 赵楠楠

   密封胶对于电源的作用,其实也等同于电源对于灯具的作用。LED电源作为照明灯具的核心部件,在不同的应用细分领域,不同类型的灯具对电源的要求都不同。时下火热的智慧城市,物联网microLED等,在整个照明行业的应用,都将给照明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因此对于驱动电源的要求其实也是越来越多,LED电源目前已经在逐步向模块化,包括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赵楠楠分享了LED电源未来发展趋势。赵总介绍:电源分室内电源和室外电源,伊戈尔是以室内电源为主的企业,近两年也开始做室外电源

厦门信达光电照明事业部总经理 刘耀德.jpg

厦门市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电事业部总经理 刘耀德

   厦门市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电事业部总经理刘耀德先生分享了灯具新材料探索。他从一开始就介绍,信达光电主要以元器件(即封装产品)为主,目前每年RGB的应用仍日益往上增长。刘总主要从几个方面阐述:照明发展历程、照明灯具市场需求状况、灯具材料应用变化、新型材料探索与应用。照明历程中从篝火、篝火、油灯、汽灯、白炽灯,到现在LED灯,这是一代又一代的发展历程。前几代LED路灯:仿流明灯珠(正装封装),一体压新几代LED路灯:3535灯珠-5050灯珠,恒功率流驱动,芯片光效好,耐热LED灯具比起传统灯具,材料使用更广泛。每一代发展都有独特的材料、外形和工艺。

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焦祺.jpg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焦祺

   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焦祺就LED封装企业对下游的应用厂商的产品类型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焦经理认为LED光源最主要的要求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对于灯珠光效要求越来越高,其次是灯珠的显色性提升。且客户对于显色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调光和智慧化的照明,以及未来LED封装所要加入的细分市场。

互动交流环节.jpg

互动交流

   最后,灯具变革与城市照明供给侧论坛进入互动交流环节,由湖南普斯赛特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石玲主持,现场观众提问,由厦门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马承柏、厦门信达光电事业部总经理刘耀德、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室主任杨潇珂、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焦祺、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楠楠进行回答和探讨了关于材料涨价、灯具厂商、材料配件厂商未来应该怎么通力合作以及智能照明和国内企业如何突破专利壁垒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