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厦门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9

   我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已正式启动,为了明确规划的思路,听取科技局领导、各位高校及企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项目的分工和安排,2020年12月28日下午,我协会特召开厦门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研究专家座谈会,市科技局高新处领导、三安光电等相关企业高管及行业专家现场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郝建群博士等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也参与了讨论。

  1.png

会议先由马承柏秘书长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目标、内容、进度计划和分工,并点出此次会议的重点是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并明确各个专家的分工。

随后,厦门市科技局高新处孙卓博士代表市科技局发言,他表示第三代半导体是厦门市八个未来产业中的重点产业,市科技局对该项目非常重视,希望这个项目能为后续其他产业规划提供示范和借鉴作用,同时,强调了规划里的政策清单会是局里颁布政策的参考,希望各位专家认真对待,为规划献计献策。

厦门大学、瀚天天成、三安集成、芯光润泽、亚锝电子等高校和企业代表对规划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如构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生态圈、对生产或使用第三代半导体相关产品的企业进行双向奖励等,我协会将继续收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成完整的规划文件。同时,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郝建群博士也表示将积极深入与协会配合,为规划的编写提供有力的支持。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