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商协会实地调研促价值提升

发布时间: 2020-09-22

为贯彻落实国家的“六稳六保”及“以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良性互动”等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我省光电半导体行业的产业升级,及厦门市第三代半导体等未来产业的布局、培养和壮大等工作;为更好的把握会员企业的需求,充当会员发展的参谋和助手,我商协会密集开展赴企业调研工作。2020年9月16日,商协会马承柏秘书长等三人共同赴厦门多家光电半导体会员企业进行调研,此前,我商协会已开展了4批次共赴光电企业实地调研工作。

调研第一站是厦门昊星电子有限公司。昊星为一家从事LED交通产品的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工程安装及服务为一体的高新企业。商协会一行人听取了昊星电子沈志纲总经理对于企业及产品的介绍,马承柏秘书长对昊星电子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部分互动建议和构想。

图片1.png

商协会一行与昊星电子沈志纲总经理合影


调研第二站是厦门市朗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1033)。该公司家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新三板上市企业。调研过程中,白鹭明董事长重点介绍了朗星在照明、医疗、教育等方向的规划及布局,白董事长表示朗星在高端人才招聘等方面有一定困难,并希望商协会在研发、工业设计、市场推广、检测认证等方面能给与协助和协同。

调研第三站来到厦门信达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厦门市上市公司信达股份(股票代码:000701)下属的信达光电100%控股的企业,主要负责集团用于LED显示屏的LED封装产品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饶伟常务副总等向商协会介绍了公司情况及发展规划,并表示在人才招聘上存在一定的困难,希望在商协会在员工招聘上给予协助。信达光电集团是国内LED显示屏的光源前三的生产和销售商,饶伟常务副总还向商协会介绍了信达光电集团在厦门、安溪、广东等地的产业情况。

 

2.png

商协会一行与信达半导体饶伟常务副总等人合影

 

调研第四站是厦门信昇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校园智慧图书馆、朗读亭、智慧校园物联网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大数据应用和分析的研发生产企业。信昇达的陈源强总经理表示,教育照明是厦门市在照明产业上升级的一个新发展,国家寄希望于2023年完成教室照明的全面改造,教育照明拥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厦门为我国高端教育照明的集聚产区,不少照明企业也纷纷投入这个新兴的大市场,信昇达希望商协会能从市场及品牌推广、展会活动等多给予协助和支持。马承柏秘书长代表商协会表示,期待与信昇达公司加强沟通和合作,并欢迎信昇达加入商协会的大家庭里,一起为福建、厦门的高端智慧照明等品牌建设打拼。


3.png
商协会一行与信昇达陈源强总经理等人合影


 

调研的最后一站是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02),厦门乾照光电是厦门光电半导体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商协会调研组重点调研该公司的未来显示研究院,并就全球未来显示产业与研究院柯志杰院长等进行密切的交流。柯院长分享了研究院的Mini LED、Micro LED等方面的布局及进展情况,分析Micro LED可能在AR/VR专业领域上可能率先商用,并对厦门市发展第三代半导体等未来产业提出不少具体建议。

4.png

商协会一行与乾照光电柯志杰院长等人合影

 

我商协会将以行业发展和会员企业需求为导向,对企业的需求进行梳理,以服务企业发展的十大平台为抓手,携手各方资源和力量,提出解决建议或实施方案,协助会员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努力成为会员企业经营要素的参谋和助手。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二日

              (福建省&厦门市光电商协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