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化“危”为“机”,我市LED光电行业“双复”起航

发布时间: 2020-03-03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2020年2月25日下午,在火炬管委会领导和支持下,厦门市光电半导体行业协会在火炬产业联合会会员之家,组织火炬高新区的三安、乾照、光莆、开发晶等6家LED光电龙头骨干企业,召开了“疫情防控对行业影响及应对措施”座谈会,火炬管委会经发处黄位旺副处长、徐春航主任等与会交流互动。座谈会就全球、全国行业及火炬高新区LED光电产业的现状及趋势进行预测、复工复产面临困难及意见建议等进行座谈,大家认为: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不错,目前火炬高新区协同我市各职能部门出台了应对疫情的许多政策和措施,来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谈谈会中,6家企业表示我市LED光电行业“双复”已起航,也对各自复工复产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希望进一步得到政府支持提出了部分建议。

我协会会长单位乾照代表杨涛副总裁和协会马承柏副会长/秘书长等,还就中美贸易技术战和产业本身调整周期下,我市LED光电行业的“挑战”与“机遇”等进行发言,建议火炬高新区和我市光电半导体企业积极有为,“敢为天下先”、化“危”为“机”,通过“复工复产为我省我市的光电半导体产业抢占先机,提升行业和企业持续竞争力。

座谈会还就我市火炬高新区即将出台的“双复”政策进行座谈,大家认为火炬高新区LED光电产业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建议火炬高新区除实施“复工复产”的普惠政策外,还可针对重点发展又具有一定优势的行业,如LED、新型显示、智能制造等产业,进一步将资源向这些产业倾斜,鼓励和促进企业进一步夯实实力,做大做强企业,提升行业和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后,我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双复”启航倡议,并联合我市部分LED光电企业,向火炬管委会发出“充分利用疫情机遇,促进厦门市火炬高新区LED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协会将联手火炬高新区和光电半导体业界,推动我市的LED光电半导体行业高质量发展。(厦门市光电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处  2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