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我协会成功入选首批12家外贸合规服务机构,助力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22-08-22

1-1.jpg
   
   国际化开放交流已成为世界发展共识,海上丝绸之路带动了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推动了世界的进步和发展。福建早在宋元时代,曾率先创下海洋经济的观念、和谐共荣的意识、多元共生的理念,留下
“友善、包容、互惠、共生、坚韧”的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当下,中国正在推动与世界各国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战略,作为
国家“海丝”建设重要节点城市的厦门,海洋文化和海洋经济一直处于国家排头兵位置,其中,我市的光电半导体外贸产业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为更好推进企业外贸合规工作,帮助光电半导体企业防范外贸合规风险,提升外贸合规能力,厦门市海丝法务办会同市工信局、民政局、司法局、商务局、国资委、贸促会、工商联(总商会)、厦门海关等单位,通过公开征集、部门推荐、自主申报、联合评议、集体研究、网络公示等环节,我协会于今年8月成功入选海丝中央法务区第一批企业外贸合规服务机构。我协会多年来秉承“团队、服务、规范、价值”的理念,已成为我市光电半导体企业经营发展的参谋和助手,围绕协助外贸企业经营效率等服务目标协同相关资源,构建了市场开拓、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标准检测联盟、公平贸易与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九大服务平台,务实开展提升企业资源配置效率的多值服务。今后,协会将进一步依托外贸合规服务机构的平台,持续为会员企业等提供海外知识产权技术标准培训咨询贸易合规预警和规避商业风险规避培训和资源对接等相关工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添砖加瓦,进一步助力企业面向世界,合作共赢。

2-2.jpg
3.jpg



厦门市光电半导体行业协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