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我协会成功召开新型研发机构相关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05

为更好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升新型研发机构在创新驱动发展和科研组织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与使命,厦门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拟进一步完善我市的新型研发机构培育机制,委托我协会承担新型研发机构培育等相关工作

为了高质量推进相关工作,厦门市科技局结合实际情况,在专门向全市相关机构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市科技局委托我协会4月28日下午召开部分新型研发机构的面对面座谈会,进一步收集相关单位对我市新型研发机构的现行管理办法和培育库的意见和建议,市科技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吴志伟处长、张锦榕副处长、洪子肖副处长、协会马承柏秘书长及家企业和研究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QQ截图20220505154016.jpg

合作与成果转化吴志伟处长介绍了厦门市制定新型研发机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各研发机构和企业能以最合理、有效的方式利用好相关政策来提升自身的科研及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张锦榕副处长表示市科技局期盼我市的新型研发机构能遍地开花,希望与会的企业和研发机构代表能畅所欲言,对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和培育库提出修改意见,为政策修订提出新的思路。洪子肖副处长表示我国科研水平世界领先,但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较低,新型研发机构更多的是服务于企业,侧重于技术共享、授权等技术输出。

亚锝电子、大博创新科技、蓝湾科技、立达信等八家企业或新型机构的代表针对我市现行管理办法中的研发投入、研发人员等条款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同时也对培育库的入库条件发表了自身的看法并提出一些建议。

新型研发机构在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成果转化、提高我市科技水平等方面起着非常积极的作用。马承柏秘书长表示,我协会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的培育服务机构,将收集、整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市科技局领导和指导下,做好宣传、辅导及培育库等各项工作,为厦门市的创新发展尽一份力。

厦门市光电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处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