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厦门市第二十八届职工技能竞赛 “照明产品光电检测技术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8

各相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产业技术队伍,进一步提高照明产品企业职工技能水平,根据《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关于举办厦门市第二十八届职工技能竞赛的通知》(厦竞[2022]2号)的文件精神,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拟于2022年10月举办厦门市第二十八届职工技能竞赛照明产品光电检测技术比赛(市级A类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

指导单位:厦门市总工会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协办单位:厦门市光电半导体行业协会

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

二、比赛内容

本次照明产品光电检测技术比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

理论知识考试以理论知识考试以《辐射度光度与色度及其测量》(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光度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辐射度学》(机械工业出版社)、《光度测量技术及仪器》(中国计量出版社)、《色度学》(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灯具 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7000.1-2015)《灯具 第2-1部分:特殊要求 固定式通用灯具》(GB 7000.201-2008)、《灯具 第2-2部分:特殊要求 嵌入式灯具》(GB 7000.202-2008)、《灯的控制装置 第1部分:一般要求和安全要求》(GB 19510.1-2009)、《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GB 7793-2010)等为主要依据,内容包括光度学、色度学、辐射度学、照明电器的基础知识、照明电器产品安规相关国家标准和认证,教室照明光环境以及照明产品的主要指标,教室照明LED灯具的相关安规要求及检验方法等。

现场实际操作技能竞赛考核重点是灯具的故障点查找及排除、接地电阻测试的操作熟练程度、动作规范性、故障排除能力等。

三、参赛资格

参赛人员应是我市照明产品生产及检测单位人员,参赛人员由我市各照明产品生产及检测单位内部选拔推荐报名参赛,比赛采取个人赛结合团体赛的方式,一个单位推5职工参赛。

、奖项方式

1、获得本次赛前六名优胜选手由项目比赛组委会报请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获得第一名届时按照厦门市职工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2、获得本次竞赛前四名的团队,由本次比赛组委会进行表扬

、报名方式

参赛人员需填写《2022年厦门市照明产品光电检测技术报名表》和《第二十八届职工技能竞赛“照明产品光电检测技术比赛” 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和附件2),加盖参赛单位的公章,与参赛选手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近3个月在厦缴交社保信息证明一并发送至协会秘书处邮箱:xxfwzx01@stroe.org。

六、协会联系人:吴红0592-2028646

七、报名时间:截止2022年9月1218:00止。

、考前培训线上培训

本次竞赛实行先培训、后比赛的步骤。承办单位将邀请照明产品光电检测领域专家为所有参赛选手举办赛前技能培训(至少20课时)。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等。

1、理论培训时间:9月17日-18日

2、实操培训时间:9月24日

、比赛时间、地点

(一)理论知识考试

理论知识考试(理论知识考试卷面100分,占总分的40%)采用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

时间:10月11

地点:LED中心(厦门市翔安区翔星路88号育成中心)。

(二)现场实际操作技能竞赛

实际操作技能竞赛(实际操作技能100分,占总分的60%)。

时间:10月18

地点:LED中心(厦门市翔安区翔星路88号育成中心)。

(三)名次确定

1、个人名次

选手的理论、实际操作技能成绩汇总后,折算得出总分,排定名次。

竞赛成绩不设并列排名。个人竞赛成绩相同时,实际操作技能竞赛得分高者排名在前;若实际操作技能竞赛得分也相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完成时间较短者排名在前;若仍相同,违规次数之和较少者排名在前;若仍相同,由竞赛考评组决定排名。

2、团体名次

团体名次以同单位5名选手个人成绩相加排名。

  

附件:“照明产品光电检测技术比赛”通知附件(1).docx


厦门市光电半导体行业协会

2022年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