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让爱心照亮人心,让病毒无处藏密

发布时间: 2020-02-20

2020年春节前,一个小小的新型冠状病毒,带来了一场全国性灾难。在极具传染性的公共卫生灾情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全力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一时间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根据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紫外线可灭活病毒”的特点。国家节能灯外贸升级基地利用照明外贸产业的优势,紧急行动调动产业资源,基地龙头企业——厦门光莆电子股份公司利用在紫外技术方面已进行多年前瞻性储备,以“基地+技术+质量”模式,加快与基地内的厦门大学、厦门乾照光电、厦门信达光电等单位技术合作,电子股份公司同时加快了募投项目“高光功率紫外固态光源产品”产业化的进度,以最快速度推出紫外杀菌消毒系列产品,以有效防护疫区医院的诊室及医护人员的安全。

图片1.png


光莆的紫外杀菌消毒系列产品使用紫外线+光触媒动态消毒杀菌,除菌率可达到99%以上,在人员无需离场的情况下,可以安全高效动态时时消毒,可在医院、养老院、家庭以及其他有公共卫生安全要求的场所使用,让病毒无处藏密。

光莆人为抗击这次疫情,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除强化技术研发外,还制定了详细应对方案,1月22日立马成立了社会捐赠及生产保障两个小组,他们一方面建立了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质量检测、运输、安装、服务等覆盖制造全过程的产品质量监控体系,积极筹措抗击疫情急需物资,以为LG、三星等国际大厂外贸出口奠定的品质要求的基础,全力实施“基地+技术+质量”的生产。另一方面采用“点对点捐赠的方式,第一时间对接疫区防疫指挥部和医院开展一系列捐赠行动,紫外杀菌消毒系列产品”物资通过物流公司货车或医疗援助专车直通医院接收点,最快速度让光莆的紫外杀菌消毒产品安装到门诊病房和医护人员手中,通过防护医护人员的方式,和疫情抢时间,和病毒抢病人。目前已向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人民医院厦门市红十字会湖北省广水市疾控中心湖北省京山市红十字总会福建省福州省立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等疫区医院或医疗队进行捐赠。

图片2.png


大爱无疆,光莆人克服春节员工稀少等等困难,把快捷、高效提供给抗疫第一线、把麻烦留给自已,践行的正是社会企业责任心。根据第一批湖北省京山市红十字总会捐赠医用空气消毒机、UVC LED多功能杀菌仪,已在支援京山的内蒙古医疗队协和京山医院京山市中医院京山市仁和医院(内蒙古医疗队支援驻点医院)使用,缓解了这几家医院杀菌消毒防护设备短缺问题,消杀毒的效果良好。

图片3.png


公司董事长林瑞梅女士说,疫情不停止,防控警报不解除,光莆公司的捐赠支持不停歇。”或是林董事长没有豪言壮语,但它把一个极富爱心的企业家心态表达的淋漓尽致。林董事长她们还制定了“100天防疫物资的捐赠和生产计划”,争取在4月份前生产两万台防护物资全体光莆员工争分夺秒,全力加速生产疫区急需的紫外杀菌消毒系列产品用光莆的速度和激情,体现光莆的爱心、专业,实现光莆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福建省节能照明产品出口基地商会秘书处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