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报告:2027年全球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将达198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22-06-13

数据中心交换机是一种高性能交换机,主要用于严重依赖虚拟化的大型企业和云提供商。它可以部署在整个数据中心,也可以附加两层或一层平面网格或织物架构。

据市场调研公司Reportlinker日前发布的一项最新报告,全球数据中心交换机价值144亿美元,到2027年19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5.4%。

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竞争激烈,参与者鱼龙混杂。就市场份额而言,这一领域的头部企业目前很少主导市场。这些公司遵循一系列战略,包括扩张、并购、合资、合作等,而且已经能够加强他们在业务中的地位。全球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的主要市场参与者包括思科、Jupiter Networks、Dell EMC、Arista Networks、中兴通讯、惠普企业、Mellanox、华为、Extreme Networks等。

该报告的主要亮点包括:

云计算技术、数据本地化和5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导致全球数据中心投资激增。

- 由于不同规模的组织的需求不断变化,数以百万计的连接设备的无休止的发展,以及通过互联网产生的每日快速增长的数据量,数据中心正迅速成为主流。

- 此外,为了释放AI技术的全部潜力,需要进行更多的计算处理和决策操作。根据性能、容量和成本的考虑,未来AI处理和数据的位置可能主要从云到内部数据中心到网络边缘。互联设备、智能产业和互联汽车有望为边缘计算创造巨大的机会,从而成为新数据中心的驱动因素,影响研究市场。

- 新冠疫情推动了远程工作的发展,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有所增长。随着云服务使用的扩大,数据流量的增加对市场产生了影响。新冠疫情期间,OTT平台的数据流量增加,导致这一市场快速扩张。

- 新冠疫情对数据中心建设供应链造成影响。由于封锁,数据中心现场建设受到影响,这导致项目完工延迟,并导致受严重冲击的行业(如酒店和娱乐)销售额下降,影响了建设活动。

- 基于云的业务操作获得快速采用,有利于推动企业获取数据管理能力,以处理正在生成的大量数据。随着多云计算的发展,传统的局域物理服务器向基于虚拟网络的数据中心转移,推动了全球数据中心的发展,对数据中心交换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加。

- 然而,电力仍然是当今数据中心最大的成本驱动因素之一。根据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数据,全球1%的电力由数据中心使用,到2025年,数据中心将消耗全球1/5的电力供应。大部分的能源需求来自为服务器供电,而服务器又产生热量,需要冷却。这种冷却再次消耗了大量的能量。

根据Reportlinker,当下全球数据中心交换机关键市场趋势如下:

核心交换机市场份额最大。与其他两个交换机相比,核心交换机的优先级需要更高。因为核心层交换机处理的工作负载要比接入和分布交换机大得多。目前,市场份额较大的公司(如亚马逊和微软),正在开发新的数据中心。由于数据中心的增长,对核心交换机的需求将会显著增长。

日益增长的流量管理,正在为核心交换机带来新的增长机会。例如,2020年为了在保持流媒体服务质量的同时处理高流量,Netflix决定移除最高带宽流,并减少25%的流量。

必须有效、可靠地处理不断增长的流量,并具有低的和可预测的延迟。但由于vPC (virtual-port-channel)只能提供两个活动的并行上行链路,因此在三层数据中心架构下,带宽成为一个制约因素。三层设计的另一个问题是,服务器到服务器的延迟会根据所使用的通信路径而变化。例如,思科引入了一种新的数据中心设计,称为Clos基于网络的脊叶架构,以解决这些限制。这种设计已经被证明可以提供高带宽、低延迟、非阻塞的服务器到服务器连接。

北美越来越多地采用云计算技术。例如,在2022年2月,Meta平台公司(Facebook Inc.)宣布打算通过投资8亿美元在美国爱达荷州的超大规模园区扩大其数据中心市场,通过扩大数据中心能力,IT基础设施将得到改善。对数据中心网络组件(如交换机和路由器)的需求将是超大规模基础设施的关键组件。随着超大规模IT基础设施提供商采用高性能核心交换机进行快速数据传输,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将呈现增长。

据房地产专家世邦魏理仕(CBRE)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前7大市场的数据中心租赁比2019年高出31%,比2020年高出50%,受疫情影响,数据中心租赁略有下降。北弗吉尼亚是最大的市场,占全国新数据中心总面积的60%以上。

大部分托管数据中心的需求来自云提供商和社交媒体公司。然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5G基础设施、虚拟现实社区、区块链技术等新技术的采用也在推动市场。

近年来,亚特兰大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开发的另一个关键市场,供应商针对企业市场推出了新项目。2021年4月,QTS数据中心提交了在亚特兰大建立一个110万平方英尺数据中心的计划。根据该计划,QTS将在约36英亩的土地上开发230万平方英尺的混合用途开发项目,包括数据中心空间、办公、零售和住宅用地。这些发展推动了这些地区对数据中心交换产品的需求。

北美地区的企业已经开始将超融合视为传统数据中心的一种更可行的替代方案,因为它将存储、计算和网络结合到一个单一的系统中,从而降低数据中心的复杂性并提高可伸缩性。超融合基础设施平台的普及正在推动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

2022年2月,由Patrally集团与其资本合作伙伴USAA Real Estate共同创建的新的数据中心开发平台Corscale进入北弗吉尼亚市场。该公司的第一个项目是Gainesville Crossing,这是一个位于威廉王子郡的300兆瓦开发项目,将有五个为超大规模客户优化的数据中心。

该地区近年来也见证了200GbE和400GbE交换机端口的高渗透率和密集发布。例如2021年3月,惠普企业(HPE)推出了32端口200GbE SN3700M交换机,这是专门为现代数据中心建造的。该交换机采用基于50G PAM-4的Spectrum-2 ASIC,具有高达12.8Tb/s的双向交换容量,以及突破性的8.33Bpps包处理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