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措施

厦门市商务局关于印发《扎实稳住商务经济若干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06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实现全年预定目标,厦门市商务局制定《扎实稳住商务经济若干措施》,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扎实稳住商务经济若干措施》                               

  

 

 

厦门市商务局

  2022年6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厦门市商务局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印发

   

  附件

  扎实稳住商务经济若干措施

 

  一、支持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对2022年6月至9月限额以上汽车、家电销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9%以上的,对其增量叠加给予千分之六的奖励,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奖励资金预算规模1200万元,超出预算规模对奖励资金统一按比例调整后兑现。

  二、支持各区扩大消费券发放规模。对于各区2022年6月至9月通过线上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券财政支出金额按照40%的比例予以配套支持。资金预算规模3000万元,超出预算规模统一按比例调整后兑现。

  三、补贴餐饮企业平台服务费用。对2022年1月至9月累计营业额达到平均增幅的限上餐饮企业,按50%比例补贴其6月至9月平台服务费用,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四、加大信保统保支持力度。2022年6月至12月,对上年出口额600万(含)美元以下的政府平台小微企业统保保单单一买家赔付上限从5万美元提高至10万美元,小微企业信保覆盖率力争不低于40%。自缴费小微企业保单费率下调10%,小微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保单费率下调15%。

  五、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加快到资。对今年到资且投资符合外资政策要求的外商投资企业,按到资且投资金额的2%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鼓励境外投资者在我市设立各类QFLP基金,引导投资我市重点发展产业需求项目,符合我市促进外资增长政策的参照到资且投资奖励给予扶持。

  六、加大经贸类专业展会补助力度。对2022年6月至12月的1万平方米及以上的经贸类专业展会给予补助:本市会展企业主办并经备案和批准、受疫情影响而在举办日前15日内终止的,合同展览面积在1万平方米及以上至3万平方米的给予10万元补贴,3万平方米及以上的给予20万元补贴;举办的展会(不含重大会展项目),每1万平方米给予5万元防疫补贴,每个展会项目最高封项20万元;本市会展企业同时举办符合市商务局(会展局)认定标准的线上展会,一次性补助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