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贸易

突发!欧盟对中国展开光缆反倾销调查

发布时间: 2020-09-27

据外媒报道,由于欧洲制造商认为中国厂商正向欧洲人为低价倾销光缆,欧盟委员会于当地时间周四正式对从中国进口的光缆展开反倾销调查。

据悉,此次反倾销调查由欧洲光缆行业组织Europacable提出。Europacable表示,去年共有120万公里长光缆销售于欧洲,其中15%-20%来自中国。在2016年 - 2019年期间,欧洲对中国光缆的进口量增长了150%。2019年欧洲光缆市场总值约10亿欧元。

欧盟最大的光缆生产商分别是意大利的普睿司曼集团(Prysmian Group)、美国的康宁(Corning)、法国的Nexans和Acome。中国主要的光纤电缆制造商包括长飞光纤、亨通光电、烽火通信和富通集团。

欧盟的反倾销调查周期通常为15个月,但临时关税可在8个月内实施。若最终调查发现倾销证据,欧盟可以采用关税等手段对目标对象实行5年的限制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