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贸易

美国国贸委决定对LED显示单元发起337调查 中国LED企业强力回应

发布时间: 2018-06-08

5月2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LED显示单元及其组件(Certain Modular LED Display Panels and Components)发起337调查。该调查由美国Ultravision Technologies公司于3月27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提出,指控中国企业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布普遍排除令和禁止令。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中国企业为列名被诉企业。

据申请人3302号文件显示,这次涉及中国显示屏企业有:艾比森、奥拓电子、雷曼光电上海三思电子、洲明科技、元亨光电、利亚德、联创健和光电都在被诉名单之中。

在被列名为应诉方之后,中国多家LED显示屏企业相继发声。利亚德、洲明科技、奥拓电子等企业已陆陆续续发布声明和回应。

奥拓电子

奥拓电子表示:公司通过相关渠道获悉,2018年3月27日,美国Ultravision Technologies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指控我公司及我国部分同行公司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LED灯驱动及其组件( CertainLight Engin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专利权。为维护公司声誉,现就有关事项郑重声明如下:

奥拓电子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上市公司,历来重视研发创新和投入,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积极倡导构筑良好的保护知识产权的市场环境,自觉履行尊重他人知识产权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公司在充分尊重和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同时,也致力于通过法律手段确保自主知识产权不受他人侵犯。公司已累计获得5项美国发明专利和4项欧盟发明专利。

随着公司国内业务量大幅增长,公司海外业务量占比降低,且公司海外市场主要在其他地区,公司对美国市场销售规模很小,在2017年公司销售收入中的占比在2%以下。

洲明科技

洲明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针对目前媒体报道的美国UltravisionTechnologies公司对众多LED生产企业进行337调查事件,目前公司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公司将联合行业协会及同行业公司以积极的态度处理。

洲明科技称,公司一贯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且具有很强的专利保护和管理意识。公司自身拥有充分的自主知识产权,有专门的部门及专业的人士负责知识产权的申请及保护工作,在尊重他人知识产权的同时也致力于通过法律手段确保自主知识产权不受他人侵犯。截止目前,公司在全球共持有630余项专利,针对此次337调查事件,公司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来应对。

此外,公司的LED显示产品在美国上市前,会进行大范围的专利侵权检索,主动防范出口产品侵犯相关专利知识产权的风险。

利亚德

日前,利亚德在接受机构调研时回应美国337调查称,公司非常重视知识产权。

利亚德表示,公司在中国和美国都拥有自己的相关专利,其中在美国拥有25项专利,且公司产品已经在国内申请发明专利,部分发明专利已经通过PCT到美国,且已经获得授权通知。对于这次337调查,公司将积极应对,以维护公司的权利。经过初步分析判断,认为公司销售的相关LED产品不构成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