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贸易

LED出口产品多次被召回 专家指出四个主要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5-21

近两年,众多LED出口产品因质量问题深陷“召回”泥潭,成为LED出口企业的一大痛点。尽管目前LED企业已经加强了对出口产品的质量把控,仍然出现了不少被召回的案例。

不到5个月,多起被召回案例

自进入2018年以来,不到5个月的时间,就已发生多起被召回案例:

2018年1月,出口斯洛文尼亚的灯串被召回;出口芬兰的国产LED灯具被召回;加拿大卫生部宣布对中国产照明帽子实施召回。

2018年2月,“ATOPSUN”牌灯具、“GT Industrial”牌灯具和“Party Lighting”牌灯具3款中国产LED灯具被召回;出口匈牙利的手提LED灯被召回;

2018年3月,出口瑞典的LED天花灯被召回;出口法国的一款国产探照灯被召回;出口西班牙的一款国产探照灯被召回;出口拉脱维亚的国产灯串被召回。

2018年5月,出口匈牙利的一款LED灯串因质量问题被召回。

图:出口匈牙利的一款LED灯串因质量问题被召回

LED灯具主要的四个质量问题

我国LED灯具虽然发展很快,形成较大的产业规模,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但是核心和关键技术缺乏的短板以及散、小、乱的产业组织格局仍然制约着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专家指出:“近年来欧美发达国家对我国LED灯具召回每年都有数十起,经分析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质量问题:

一是产品防水性能不达标,容易受潮,导致灯具内部受损,此类产品主要出现在户外LED灯具中;二是产品防触电保护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原因为部分生产企业设计存在缺陷,结构中存在触电隐患,且电缆的绝缘性不佳也可能造成火灾;三是产品内部接线和外部接线存在质量风险,从而易引发触电,火灾,坠落砸伤等危险,危害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四是产品中含有有毒有害物质,不符合国外相关法规要求。”

驱动电源影响产品整体寿命和质量

驱动电源本身的寿命及输出电流、电压的稳定性对产品的整体寿命质量有很大影响,光源是整个产品的核心部分。

如何保障LED灯的使用寿命?在选择LED驱动电源时就需要充分考虑到电源的可靠性、效率、驱动方式、保护功能等。LED是节能产品,驱动电源的效率要高。对于电源安装在灯具内的结构,尤为重要。因为LED的发光效率随着LED温度的升高而下降,所以LED的散热非常重要。电源的效率高,它的耗损功率小,在灯具内发热量就小,也就降低了灯具的温升,对延缓LED的光衰有利。

在产品的使用寿命保证上,我们经常能看到的是50,000小时。而深圳市暗能量电源有限公司在产品的使用寿命上,已经提高到5-10年。

深圳市暗能量电源有限公司从事各类高智能驱动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拥有产品可靠性测试的各类先进设备仪器,产品覆盖了 LED 照明各类智慧驱动;制造设备;智能家居和机械自动化生产的控制驱动,取得了几十项专利并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它以先进的技术,各类高端精密仪器、设备建了可靠性实验室,研发的产品达到CCC/CE/TUV/BIS/UL/SAA/欧盟RoHS/REACH/GB 19510.14-2009/GB 19510.1-2009/ GB17743-2007 指令要求,并保障5-10年的使用寿命。目前已为全球超过 3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 LED 电源及相关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