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深天马:积极布局Mini/Micro LED车载应用

发布时间: 2021-11-17

近日,深天马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时,针对原材料供应、技术及产能等问题进行分析。

据悉,深天马聚焦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为代表的移动智能终端显示市场,和以车载、医疗、POS、HMI等为代表的专业显示市场,并持续开发IoT/新应用等,包括智能家居、AR/VR、无人机、充电桩以及机器人等新兴市场。2020年,公司实现292.33亿元的营收,其中移动智能终端显示产品的营收约占7成,专业显示产品收入约占3成。2020年,深天马整体毛利率为19.32%,同比增长2.49个百分点。

对于IC供货紧张这一现象的影响,深天马指出,原材料供需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特别是去年以来IC资源相对偏紧成为全行业共同面临的困境。目前,公司与全球多家供应商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保持并寻求长期的深度协同,不断推进供应链的安全性、本地化、多元化采购。有赖于此,公司产品的相关原材料供货保持良好状态。

对于Mini/Micro LED技术,深天马指出,公司已有所布局。

其中,MiniLED方面,公司自主创新开发的LTPS AM MiniLED HDR液晶显示产品已在2019年SID年会展上展出。深天马指出,目前MiniLED主要针对显示屏的背光源应用,在显示性能等方面兼具OLED与LCD的优势。公司针对不同架构自主研发了驱动算法,以向客户提供多种解决方案。目前主要面向车载和中尺寸(平板、笔电)显示领域,未来将根据客户的进度和需要推进。

图片来源:拍信网正版图库

Micro LED方面,深天马在SID 2021线上展上全方位展示了Micro LED技术,包括可实现无限拼接的5.04"Splicing极限窄边框Micro LED以及7.56"全球首款透明Micro LED和电子纸结合的创新技术应用等。公司认为,Micro LED具有更高稳定性、更长寿命、透明显示、无限拼接等技术优势,适合于车载应用。针对Micro LED显示技术,公司已在柔性、高透明、拼接显示方面完成了技术开发,相关展品多次荣获各类国际奖项。

对于显示行业是否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深天马认为,在不同的阶段,显示技术会呈现不同程度的发展;同时,不同的显示技术具有不同的显示功能特性,在不同的适用市场都能找到适合各自的应用方向。

深天马解释,基于5G、智能制造、物联网、互联网+等的快速发展,终端产品应用将进一步打开,未来的显示也会有更多的创新与想象空间。显示行业一直处于全球化竞争中,机遇与挑战并存,拥有核心技术且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方能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LEDinside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