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聚焦Mini/Micro LED,友达将扩产厦门车载制造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1-29

大年初三上午,记者来到火炬高新区企业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在车载制造基地的智控中心,例行晨会正有序进行。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车载制造基地负责人徐明钦介绍,春节期间,公司有八成员工坚守岗位。

车载显示屏是友达光电近年的新增长项目之一。得益于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车载显示市场正迎来发展黄金期。友达光电紧抓机遇,加码布局车载显示赛道,目前已为多个一线品牌的300多个车型打造车载显示方案。2023年,厦门车载制造基地还将持续扩线。

图片来源:拍信网正版图库

徐明钦说,相比传统消费显示产品,车载显示屏对质量的要求更为严苛。友达光电打造高可靠性车载显示产品的奥秘之一,就藏在其生产车间里——高速运转的智能化设备一字排开,一条生产线仅需一两名工人管理。

徐明钦表示,友达将5G、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技术深度应用于各生产制造环节,使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目前“友达智汇”服务客户已超700家。

徐明钦说,以车载显示为例,目前友达已着手2025年上市的车载显示产品的研发。2023年,公司将继续推进Mini/Micro LED等显示技术的研发,打造更多场域解决方案,解决用户痛点。(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