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光融合产业向上增长,Micro LED有望超越OLED!

发布时间: 2022-06-27

  光融合产业正在向各个领域拓展。证据是使用短波紫外线从污染区域清除细菌和病毒,以及使用长波红外线进行有线/无线通信。在光融合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政策和技术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以光融合产业的基础设施和技术为主题的“2022光融合产业论坛”探讨了培育光融合产业的必要政策和引领未来光融合产业的技术。

  韩国光融合产业与全球趋势不同

  “放眼世界,大部分光融合产业都在向上增长,但在韩国也有增长停滞或逆转的领域。必须通过产业进步和加强制造能力来获得产业竞争力。京畿道 21 日至 22 日强调要为光融合产业寻找增长动力。

  PD Byun在论坛上提到的培育光融合产业的关键成功因素是研发、产业基础能力强化和监管改革。他说:“进行研发以确保世界一流的光学设备和光学零件源技术和制造工艺技术非常重要。”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进步,需要基础科学技术来克服技术的局限性。

  对于以行业为基础的能力增强部分,升级现有的公共基础设施并振兴相关生态系统似乎很重要。PD Byun表示,通过合作基础设施创造共同发展的环境,建立集群以培育供需合作的产业生态系统,可以增强光融合产业的能力。在开发新市场时,有时即使开发了技术也无法进入市场。这是因为个人信息和安全验证等下游行业进入市场的障碍阻碍了前进的道路。

  Byun PD 表示,有必要为改进法规和制度基础做好准备,他补充说:“为了让我们的技术在全球范围内传播,重要的是要对市场要求的产品安全、性能和质量进行标准化。”

  Micro LED有望超越OLED

  近来,对于 OLED 技术难以应用的高亮度、低功耗和高可靠性的无机发光器件的兴趣正在增加。随着对可穿戴设备需求的增加,对适合户外活动的显示器的需求正在出现。

  下一代发光器件 Micro LED 有望成为 OLED 的补充。在光学融合产业论坛上,三星显示集团负责人 Kim Min-woo 解释说:“如果 1.5 英寸可穿戴手表的分辨率为 300 ppi,则像素数约为 500000。

  他补充说,如果分辨率提高,AR 玻璃面板将可以使用,如果显示器尺寸增加,车辆或内饰产品将可以使用。Micro LED即使在大型电视中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组长 Kim 断言,如果 9 到 12 英寸之间的小型微型 LED 模块采用无缝技术连接,则可以实现无限扩展。

  他说:“即使是 8K 也需要 1 亿个像素。如果一个像素有缺陷显示器就变得毫无用处。模块化技术可以克服这个问题。“另一方面,在发光器件方面优于OLED的Micro LED,则处于多种技术混杂的技术发展阶段。将micro LED比作水果的组长Kim预测:“如果开发好具有高潜力的micro LED,它将成为超越OLED的下一代显示器。”

来源:工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