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Veeco宣布收购SiC外延设备企业Epiluvac

发布时间: 2023-02-06

1月30日,美国设备厂宣布收购CVD化学气相沉积外延设备系统厂Epiluvac AB,加速切入SiC外延设备领域,瞄准高速成长的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机遇。

Veeco宣布收购SiC外延设备企业Epiluvac

图片来源:拍信网正版图库

据介绍,Epiluvac AB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瑞典,创始团队在SiC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Epiluvac的CVD平台可实现高生产率,且方便维护,具备出色的制程控制能力,对于生产应用于轻型化、小型化及高效动力转换系统的器件来说,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Veeco的MOCVD设备产品主要面向半导体、化合物半导体、数据存储、科学及其他等应用领域。其中,化合物半导体设备的应用场景涵盖功率电子产品、射频滤波器及器件应用、以及包括Mini/Micro LED、VCSEL和激光二极管等在内的光电产品。

收购Epiluvac之后,Veeco的MOCVD外延设备产品线布局将进一步完善,也有利于Veeco加速打入快速成长的SiC设备市场;Veeco拟通过结合自身在全球市场推广方面的经验及Epiluvac的技术平台,为公司培育长期的增长引擎。同时,双方的结合也将助力客户加速推动SiC的落地应用。

本次收购的交易价格为现金3000万美元,将在交易完成期间支付,此外,还包含根据业绩表现情况而定的额外对价3500万美元。本次交易预计不会对Veeco 2023年的业绩产生实质性的影响,Veeco预期该业务于2024年开始产生批量收入。(文:化合物半导体市场Jenny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