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低功耗雷达模组,存在感应技术应用,智能让生活更明亮

发布时间: 2021-12-03

  近年来,青少年中近视率逐年上升。经调查发现近视的学生中80%左右是家里或者学校的照明条件不符合照明用眼标准。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产品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台灯已是千家万户的必须生活用品。智能灯为使用者带来一个适宜舒适的照明环境,同时起到保护视力,促使形成良好生活与学习环境。

  智能灯可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为人们补充适当光线。随着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台灯的功能不仅仅满足于普通的照明。

  便携式多功能灯,智能雷达人体感应发光。蕴含着人性化设计,方便灯头光线45°向下发散,有效避免光线直射对眼睛的伤害。采用PWM无极调压方式调节LED灯亮度和色温,达到适宜的工作学习灯光环境。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超低功耗5.8Ghz雷达模组,采用超低功耗架构。芯片内部集成信号处理器,可直接输出感应控制信号,外围搭配少量元器件既形成完整的微波感应传感器。可以满足电池供电等应用场景的超低功耗需求,是传统红外热释电传感器升级换代的首选。

  智能灯电源电路分为锂电池放电和充电电源管两个部分。采取USB供电方式时,在向电路供电同时也向锂电池充电。当没有外接USB供电时,采取锂电池供电。

  人体雷达感应模块检测灯前是否有人,做到人走灯自动关闭、有人自动开启,节省电能。

  雷达探测范围内,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功耗低至40uA,满足电池供电的功耗。

  雷达传感器判断灯周围是否有人,如果没人,则启动定时器定时20s后,如果周围还是没人,则自动关闭灯,但如果检测到有人,则会持续开着灯,并保持关闭之前的亮度和色温。

  冬天到了,夜晚来得更快了一些。天气变冷是一方面,下班回到家后黑漆漆的房间让人更是心生凉意。窗外灯火阑珊,屋里关了灯黑不溜秋。

  智能感应灯配合雷达传感器,在暗光条件下将会开启,当你靠近灯的雷达感应区,即会自动亮灯,方便通行,当你离开感应区15秒后会自动熄灭。智能感应技术,可让我们回家就有一种温暖的舒适感。

  智能雷达感应灯,因内置雷达人体传感器,可感应4-6米范围内120°以内的人体,精准感知你的存在,智能照明。无需打孔和螺丝,方便照亮一切你所需要的地方(楼梯、橱柜、卫生间、卧室)。

  人体存在感应雷达应用,智能化生活技术,有智能雷达感应灯的陪伴,今后再也不用怕黑了。

编辑:严志祥

来源:飞睿集团